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官网】  
邮箱 微信
志愿服务
 
   
   
 
工作计划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公益支出
法律法规
管理制度
通知公告
理事会成员受薪情况
志愿者在线注册
志愿团队在线注册
志愿服务车辆备案
协作单位在线注册
公益协作组织公示
信息查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5月23日贡院小学首届“书香传递爱” 手拉手大型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4日

5月23日,在北京市通州区贡院小学举办的大型“书香传递爱”手拉手捐赠公益活动隆重举行。

活动开始,贡院小学校长左春云女士致辞,她表示,目前在农村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的失学率正逐年降低,虽然孩子们现在迈进了读书的门槛,但是由于各方面条件的限制,他们现在只能接受到课本教育,面临素质教育上的匮乏。而在现代教育中,课程教育只是其中一方面,素质教育亦是重要的一部分。

通州教委小教科科长刘会明先生也做出重要讲话。他指出,由于农村学校地理位置偏僻、经济发展缓慢、家长意识落后,造成了很多孩子基本没有接触到素质教育。农村孩子读物缺乏亦是一个普遍现象,他们甚少有阅读的机会,但他们却渴望课外读物、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如何才能帮助这些农村孩子接触素质教育、提高综合素养成为一个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阅读作为一个重要的素质教育方式,它可以让学生开阔视野、接触课本以外的优秀文化。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用凝聚的爱心,为农村的孩子架起一道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为农村的孩子,用爱心编织理想的翅膀。让我们送出一本书,传出一份情,积极行动起来,真正的参与到更多的公益事业活动中来”。基金会理事长吕军锋先生如是说。


活动现场,贡院小学的同学们在各级老师的带领下,满怀热忱,井然有序的将自己准备的图书等学习用具放置到捐赠台上。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约1000名小学生献出自己的爱心,捐赠书籍也突破了10000册。基金会与通州大运网联合向贡院小学捐赠学生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并向贡院小学颁发“书香传递爱慈善公益榜样”牌匾。

据了解,很多同学虽然在城市里出生成长,但也通过各种途径感知到在偏远的农村甚至山区,有着这么一群同龄人,没有玩具,没有课外书,甚至连课本的购买也捉襟见肘。他们渴望知识,渴望走进书中的世界。“我希望可以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小朋友们”,现场的一位同学这样说到。


此次“书香传递爱”手拉手捐赠活动为贡院小学首届大型公益捐赠活动,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也许,只需要我们将平时搁置在箱底的那些健康读物捐出来;也许,只需要我们将案头堆放的部分有益读物轻轻掸去尘土;也许,只需要我们将求学时曾经用过的教辅书籍整理归类;这些,于我们而言,仅仅是举手之劳,但是,对于那些农村的孩子而言,无疑于又为他们开启了一扇求知的窗!这样,他们就可以在课余饭后,欣喜地选看自己喜爱的书籍,他们就会有更多对外面世界的憧憬。对于偏远农村地区的孩子而言,书籍就是改变自身命运的一个有力武器。有了书籍,有了文具,他们就能汲取知识的营养。有了书籍,有了文具,他们就能战胜贫困的铁棘。也许拿出的只是一本书,传递的却是一份爱,成就一个梦想飞扬的时代!

据悉,此次活动是暨梨园镇中心小学“学雷锋 见行动”捐衣物献爱心活动之后,由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刘高奇主任在通州发起的又一校园大型公益捐赠活动。  

(编辑:基金会网络部)

 
 
 
  Copyright@2020 www.21stf.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幸福一村55号 电话:010-56035182 邮箱:jjh21sj@126.com
版权所有: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 ICP备案:京ICP备130232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