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官网】  
邮箱 微信
志愿服务
 
   
   
 
工作计划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公益支出
法律法规
管理制度
通知公告
理事会成员受薪情况
志愿者在线注册
志愿团队在线注册
志愿服务车辆备案
协作单位在线注册
公益协作组织公示
信息查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首都名医走基层”在河南滑县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近日,“首都名医走基层”医疗帮扶活动滑县行在滑县举行。“首都名医走基层”是由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主办、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统一组织并邀请北京各大三甲医院多学科医疗专家。以首都名院名医专家义诊、学术讲座等为切入点,通过帮扶方式对基层医生的授课、带教等形式,积极推动优质卫生资源地区覆盖,同时推广先进的诊疗理念和医疗技术,实现优势医疗资源合理配备和共享,以实际行动造福百姓,努力帮助基层医院提升诊疗技术。

启动仪式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局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副会长朱佳卿,河南省卫计委副巡视员韩新峰,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药材及饮片质量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医药导报副社长张浩臣,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吕军锋,滑县卫计委主任刘向东,滑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守勤,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韩培立,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滑县医院董事长肖志坚,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滑县医院院长吴洁清等以及来自首都北京的名医专家、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当地医疗人士、媒体等300余人参加了“首都名医走基层”滑县的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义诊专家分别来自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副会长朱佳卿教授,中国医科大学航天总医院口腔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赵强主任,北京彭胜医院院长彭胜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心血管内科苏庆民主任,北京朝阳医院内分泌科范慧主任,北大医院胸外科龙志强主任等首都知名医院的多学科知名专家。在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医护人员的协助下,专家们为近当地疑难病患者诊治,为他们提出了宝贵的治疗和康复方案及建议。首都专家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医风,获得了地方医院医护人员和众多患者的一致赞扬和好评。






同时,首都专家分别在滑县当地为近300名基层医护人员开展学术讲座。学术会上,通过课件、图片、视频和案例展示等多种形式,专家们围绕诊疗技术、临床经验及行业内的热点话题等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通过现场学术交流和互动,使大家受益匪浅。参加学术交流的医护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内容充实新颖,形式精彩多样,令人收获良多。

(编辑:基金会网络部)

 
 
 
  Copyright@2020 www.21stf.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幸福一村55号 电话:010-56035182 邮箱:jjh21sj@126.com
版权所有: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 ICP备案:京ICP备130232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