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官网】  
邮箱 微信
志愿服务
 
   
   
 
工作计划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公益支出
法律法规
管理制度
通知公告
理事会成员受薪情况
志愿者在线注册
志愿团队在线注册
志愿服务车辆备案
协作单位在线注册
公益协作组织公示
信息查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希望之星·寒门学子”公益助学行动在宁夏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5月25日,“希望之星•寒门学子”公益助学行动在宁夏举行,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携手宁夏青少年基金会走进宁夏中宁县太阳梁乡第二小学和宁夏医科大学的寒门学子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当天上午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吕军锋、宁夏青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马兵以及斑美拉慈善基金的部分爱心企业家尤洁、王茺、陈洁等8位代表驱车一百多公里赶到宁夏中卫市中宁县太阳梁乡第二小学,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给二小的寒门学子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期间举行了简短的助学金及节日礼品的发放仪式,二小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些小节目来欢迎这些送给他们关心、爱护和帮助的叔叔阿姨们。仪式结束后,大家在中宁县团委领导及学校老师们的陪同下一起去到受助学生家里了解实际情况并慰问。

下午,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吕军锋、宁夏青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刘升祥及斑美拉慈善基金的爱心企业家代表们出席了宁夏医科大学寒门学子座谈会,会上医科大学孙书记介绍,宁夏医科大学70%的学生是贫困生,30%的学生属于特困生。宁夏青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刘升祥补充介绍说受自然气候和地理位置限制等原因,宁夏大多数家庭经济条件还不是很好,脱贫任务还是很艰巨繁重的。

座谈会上,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吕军锋在跟学生们交谈期间感触颇深,他表示:“脱贫攻坚,是当下头号民生工程。脱贫先扶智,提升贫困家庭的“造血”功能,是实现脱贫的一个有效途径。然而,在当今社会上,仍有这样一批需要我们关注的人群,他们是志存高远、努力成长、生活困顿却不辍求学之志的寒门学子。从2007年至今,国家在高等教育阶段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体系逐渐完善,即便家里穷困,寒门学子也可以拿着录取通知书直接走进大学,通过“绿色通道”按时报到;同时,国家还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团体、企业和个人面向高校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共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避免这些学生因学致贫、因学返贫。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最后来自斑美拉慈善基金的爱心企业家们鼓励在座的寒门学子们要有勇于学习、勇于拼搏、勇于奋斗的精神,努力成才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那些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然后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

(编辑:基金会网络部)

 
 
 
  Copyright@2020 www.21stf.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幸福一村55号 电话:010-56035182 邮箱:jjh21sj@126.com
版权所有: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 ICP备案:京ICP备130232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