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官网】  
邮箱 微信
志愿服务
 
   
   
 
工作计划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公益支出
法律法规
管理制度
通知公告
理事会成员受薪情况
志愿者在线注册
志愿团队在线注册
志愿服务车辆备案
协作单位在线注册
公益协作组织公示
信息查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四方联手健康扶贫,“首都名医走基层”再掀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近日,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战略思想,推动优质卫生资源地区覆盖,将先进的诊疗技术带到基层,实现优势医疗资源合理配备和共享,更好地造福百姓,由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发起并主办、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药材及饮片质量分会承办、天津武清泉达医院协办以及天津和治药业有限公司支持的“首都名医走基层”医疗帮扶活动天津武清站在天津武清泉达医院顺利启动。该活动继续以首都名院名医专家义诊、学术讲座等为切入点,积极推动优质卫生资源地区覆盖,同时推广先进的诊疗理念和医疗技术,实现优势医疗资源合理配备和共享,以实际行动造福百姓。

据了解,参加“首都名医走基层”武清站的医疗专家均是由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统一组织和邀请的北京各大三甲医院多学科医疗专家。主要帮扶方式为通过对基层医生的授课、带教等形式,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指导和扶持基层医院开展诊疗活动,努力帮助基层医院提升诊疗技术。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常务副书记张为佳、中国医药导报副社长 、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药材及饮片质量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浩臣、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吕军锋先生、武清卫计委主任刘俊江、泉达医院院长刘洪宇,以及来自首都北京的名医专家、天津武清泉达医院医护人员、当地医疗人士、媒体等200余人参加了“首都名医走基层”武清站启动仪式。

简单的启动仪式结束后,首都专家前往天津武清泉达医院就诊楼为当地疑难病患者义诊。据悉,义诊专家分别来自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市鼓楼中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和平里医院、北京朝阳医院等五位首都知名医院的多学科知名专家。

(编辑:基金会网络部)

 
 
 
  Copyright@2020 www.21stf.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幸福一村55号 电话:010-56035182 邮箱:jjh21sj@126.com
版权所有: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 ICP备案:京ICP备130232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