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官网】  
邮箱 微信
志愿服务
 
   
   
 
工作计划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公益支出
法律法规
管理制度
通知公告
理事会成员受薪情况
志愿者在线注册
志愿团队在线注册
志愿服务车辆备案
协作单位在线注册
公益协作组织公示
信息查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新华网评:别用这样的“惨”消费善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图片

海报设计:王晨曦

  冯文雅
  为带货卖苹果,教小女孩演戏“卖惨”,甚至给孩子滴眼药水、掐孩子;为牟利,以资助孩子为名,利用公众爱心售卖假珠宝……近日,媒体曝光的短视频平台主播“卖惨”带货乱象引发广泛关注。
  “带货不流泪,直播难上位。”一些短视频平台主播认为掌握了“卖惨”技能,就掌握了“财富密码”。他们打造卖惨人设、编造离奇故事、演戏炒作,利用人们的善良赚取不义之财,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更是欺骗了人们的善意。正如网友所说,“消费了我们的善良,还要我们买单。”
  也许有人认为,一些主播只是利用“卖惨”多卖了几箱苹果几筐梨,多赚了微不足道的一点钱,损害不大。但是从长远看,“卖惨”带货会变带“祸”,消费善良会让每个人都成为受害者。
  善良,是人性中最美好的部分,值得每个人尊重。当善良一次又一次地被消费,人们的愤怒不言而喻。当善良因为欺骗被一点点耗尽,我们也将付出沉重的代价:善良的人也许因此再也没有勇气善良下去,有能力帮助别人的人唯恐自己又一次被欺骗,不愿再伸出援助的手,而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会因得不到帮助而生活惨淡。
  善良频频被“消费”,迟早会“枯萎”。消费善良的“卖惨”带货不可原谅、不容小视!

(编辑:基金会网络部)

 
 
 
  Copyright@2020 www.21stf.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幸福一村55号 电话:010-56035182 邮箱:jjh21sj@126.com
版权所有: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 ICP备案:京ICP备130232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