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官网】  
邮箱 微信
志愿服务
 
   
   
 
工作计划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公益支出
法律法规
管理制度
通知公告
理事会成员受薪情况
志愿者在线注册
志愿团队在线注册
志愿服务车辆备案
协作单位在线注册
公益协作组织公示
信息查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首都名医走基层”医疗帮扶活动走进河北定州、易县两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2月14日-15日,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战略思想,推动优质卫生资源地区覆盖,将先进的诊疗技术带到基层,实现优势医疗资源合理配备和共享,更好地造福百姓,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主办,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承办的“首都名医走基层”医疗帮扶活动河北定州站、河北易县站分别在定州市中医院、易县中医院启动。该活动继续以首都名院名医专家义诊、学术讲座等为切入点,积极推动优质卫生资源地区覆盖,同时推广先进的诊疗理念和医疗技术,实现优势医疗资源合理配备和共享,以实际行动造福百姓。


       “首都名医走基层”活动依托首都北京雄厚的医疗资源,参加“首都名医走基层”的医疗专家均是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统一组织和邀请来自北京各大三甲医院的多学科知名专家。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已在山西晋中、河北承德、邯郸、衡水、高阳、河南郑州、项城、郸城、西华、滑县、临颍、天津武清、山东沂源等地开展实施,受到了地方政府和群众的欢迎,通过对基层医生的授课、带教等形式,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指导和扶持基层医院开展诊疗活动,努力帮助基层医院提升诊疗技术。使中医药真正有效地服务了基层,为广大疑难病患者带来了真正的便利和实惠。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会长、首都名医走基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医药导报社副社长张浩臣;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吕军锋;中国中医药报中医周刊主编海霞等领导及国医大师、中央保健专家、第六、七、八届全国政协委员刘志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指导老师、心血管专家刘如秀;北京市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娄锡恩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王养忠;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博爱医院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程先宽;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风湿科葛琳教授;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医内科教研室主任刘汶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科研处魏军平处长等知名专家组成首都名医走基层河北两地行专家团队为地方提供免费义诊与授课及公益大讲堂活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先生在采访中回顾了自“十一五”以来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的政策和举措,提出要发挥首都专家的学科优势和中西医特色,进一步创新交流方式,加大支持力度,提高当地中西医结合医疗质量和健康服务能力,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15日下午,在易县中医医院同时举办了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易水学派研究分会成立筹备会。

 

(编辑:基金会网络部)

 
 
 
  Copyright@2020 www.21stf.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幸福一村55号 电话:010-56035182 邮箱:jjh21sj@126.com
版权所有: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 ICP备案:京ICP备130232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