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官网】  
邮箱 微信
志愿服务
 
   
   
 
工作计划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公益支出
法律法规
管理制度
通知公告
理事会成员受薪情况
志愿者在线注册
志愿团队在线注册
志愿服务车辆备案
协作单位在线注册
公益协作组织公示
信息查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两会进行时】刘云雷委员:建议医院设立法制副院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河南省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记者采访了我基金会副理事长、河南省政协委员、中国政法大学政治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北京市法大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云雷。作为一名刑事辩护律师,刘云雷在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领域多次作成功的无罪辩护,参与多起社会影响较大的高官和企业家的辩护工作,在刑事辩护领域有一定的社会影响。
        刘云雷说,医患关系越来越紧张的现象已经成为全社会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近期北京民航总医院发生的医生岗位上被杀事件更是引发了社会的极大关注。不断发生的伤医杀医事件说明,增强医务人员法律安全意识、强化医院内控机制已迫在眉睫。因此建议在医院设立法制副院长,由专业的法制副院长对医院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进行有效监控,建立完善的预防方案,妥善及时处置医疗事故、医患纠纷,及时化解矛盾,防止事态升级,杜绝由医患纠纷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刘云雷表示,法制副院长主要工作职责可以明确为以下几点:一、协助医院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医务人员法制观念;二、指导医院完善安全防范制度,加强安全防控工作,指导医院落实安全预警防范措施;三、预防和处置医患纠纷,防范医闹扰乱医疗秩序,维护正常诊疗环境;四、医院敏感领域的综合治理,建立涉医案事件防范联动机制,防止恶性突发事件升级,确保恶性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地得到处置。
        通过以上措施给白衣天使安全感,给医院一个正常的诊疗环境,构建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进而助推“健康中国2030”宏伟规划的顺利实施。

(编辑:基金会网络部)

 
 
 
  Copyright@2020 www.21stf.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幸福一村55号 电话:010-56035182 邮箱:jjh21sj@126.com
版权所有: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 ICP备案:京ICP备130232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