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官网】  
邮箱 微信
志愿服务
 
   
   
 
工作计划
工作报告
审计报告
公益支出
法律法规
管理制度
通知公告
理事会成员受薪情况
志愿者在线注册
志愿团队在线注册
志愿服务车辆备案
协作单位在线注册
公益协作组织公示
信息查询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关于冒用本会名义开展活动的声明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2020年12月23日,本会接到基金会相关志愿者工作站的咨询电话称:“在南阳,有以“北京21世纪公益基金会河南志愿服务总站”的名义参与相关活动。基金会是否有这样的志愿服务站点。”

 
        网络链接:http://www.toutiao.com/i6909359112442724867?wid=1619303804963

 

        对此,基金会特别声明:本会志愿者工作站仅在县域城市设立,直属于本会志愿服务中心统一管理。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县域志愿者工作站应持有本会颁发的《志愿者工作站备案证书》,相关备案信息均可在本会官网查询。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名下无河南志愿服务总站的志愿服务站点。目前,本会已要求志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严肃处理冒用本会对外开展活动的问题。同时,本会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相关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之路,深刻认识新时代志愿服务的重要作用,增强推动事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全面融入功能建设和重点工作,推动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基金会职责使命,激发志愿服务创新力创造力,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志愿服务条例》《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志愿服务组织基本规范》等相关法规、办法、标准要求,结合本会实际情况,经基金会常务理事会研究,拟在国内部分县域城市设立基金会志愿者工作站。

        为保障本项工作有序顺利推进,做好相关资料整理、信息统计、现场调研、业务培训等工作。5月20日下午基金会召开二届九次理事会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志愿者管理办法》《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志愿者工作站管理办法》。两个办法的出台为基金会就志愿服务管理提供了管理依据。同时,基金会设立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志愿服务中心,简称为:志愿服务中心。作为基金会秘书处管理本会志愿服务的专业部门。

        通过基金会志愿服务中心前期的考察调研,志愿服务中心从全国申报的70余家志愿服务组织中首批遴选了34个县区作为首批颁发我会《志愿者工作站备案证书》的县域志愿者工作站。下一步,在首批志愿者工作站建设完成的基础上后,基金会志愿服务中心将按照基金会秘书处对基金会志愿者试点工作站的运作要求,打造出3至5个基金会志愿者样板工作站,并总结相关工作经验、培训募捐应用、捋顺工作流程,形成一套可复制、易推广,管理简化、信息透明的基金会志愿服务运作体系。为全面铺开县域志愿者工作站打下运营管理基础。

(编辑:基金会网络部)

 
 
 
  Copyright@2020 www.21stf.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幸福一村55号 电话:010-56035182 邮箱:jjh21sj@126.com
版权所有: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 ICP备案:京ICP备13023250号-1